aliu

坑很多的草稿流
图文转载提前告知

【星星糖】

*羊肉泡馍x少主

 

*ooc致歉


*年前最后一篇,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 溜去打游戏



 

 

“早安,我的小羊”

 

少年弯起唇露出了雪白的牙齿,他粗粝的手指轻轻点在你的脸上,拿下了一根青草。

 

雪白的羔羊三两依靠在身边,翠绿轻轻的将你包围,细软的长发丛锁骨滑落与草地纠缠不清、你与羊群蜷缩睡成一团,手肚还粘了着些碎草又去揉揉惺忪的睡眼。

 

“早安…”你的贝齿轻轻咬住下唇,脸颊带着自然睡醒后的薄薄红晕、像是美玉上晕开了一片桃花。

 

他不由得看呆了,小麦色的皮肤上悄无声息的飞上两片红云。他是一个粗糙随性的人,一壶酒、一条鞭、一群小羊放一天,但对你却有无限的包容和体贴“早饭喝些羊奶好不好?再配些馍”。

 

羊肉泡馍蹲下来,宠溺的将你从草地上一个公主抱起来。吻了吻你那香软的双颊、羊肉泡馍身上自带着常年牧羊的草香味和太阳沐浴过的朝气活力,他爱笑、嘴角弯起带着两个天真烂漫的浅浅酒窝。

 

不远处煮着一只铁壶,里面热着奶和馍,他会把馍给你掰成小块浸泡在羊奶里,习惯了粗活累活、自然也不舍得将你葱白的十指磨损。

 

碗是只旧铜碗,羊奶是新鲜挤的、馍是随行的干粮。热腾腾的倒满了一碗,厚厚的馍块浸泡在羊乳里口感变得软乎而甘甜…你捧着那只碗,一口一口喝下醇厚浓郁的羊乳,在呼吸的须臾间吐出薄薄的雾。少年一边喝着碗里的羊奶,一边悄悄的去看他的心上人,从那有些凌乱的长发、被奶皮糊住了的小嘴、还是她轻轻蜷缩起的脚趾…怎么看,都看不腻。

 

 

你揪着他的流苏外套把玩着,而他就在你的身后用一把古旧的角梳为你理顺睡的打结的发卷。羊肉泡馍舍不得用力,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这样的一介粗人会给她人梳发,况且还那么小心翼翼。不时有调皮的小羔羊依靠过来,在你们身边嚼着嫩草、又不时睁着黑葡萄似的大眼盯着你们之间无声的互动。你揽过一只乖巧的羊羔,它便听话的趴在你的胸前,再用那有些粗糙的小舌舔舔你的手掌以示喜爱。

 

你们就肩并肩的坐在草地上,或随着羊群慢慢迁徙。中午吃些树里结的酸野果、再喝些囊袋里的水,等到了傍晚,便来到了你最期待的时候。

 

少年会用随身携带的打火石升起一盆焰火,你们坐着热些羊奶、再吃些干酪。火焰噼里啪啦的燃烧着,你倚靠着他,眼里有些昏昏欲睡的神色。等到了更晚的时候,篝火有些殆尽。少年便将你唤醒,待你睁眼时,便可看到那浩瀚无垠的星河像丝带一样将天地紧紧缠绕。

 

像是深色丝绒上布满了点点碎钻,耀眼夺目。而此刻若是有哪只顽皮的小羊惊动了草地的萤火虫,那才叫妙,萤火点点翩飞、在翠草中舞动。

 

“我想送你颗星星”他的眼里饱含了浩瀚星空、和一个你。

 

只见他伸手一抓,递给你的掌心里放着颗小星星,在微弱的夜空下有些漂亮的折射。

 

他替你剥了那玻璃纸,塞到你嘴里。

 

原来是糖,又香又甜。

 

“星星甜不甜?”他低下头,鼻尖与你触碰在一起,呼吸间你可以闻到他身上那股好闻的青草香气。

 

“唔”唇齿之间,那颗星星糖被你俩的舌尖缠绵融化。

 

黠促的眯眼去看他,他早已羞红了脸

 

 

“原来…星星这么甜”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